2018/03/30 12:48

沒坐安全椅... 4月男嬰頭撞凹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先問您一個問題,如果你家有新生兒,開車的時候會不會讓讓小寶寶坐安全座椅!高雄一名四個月大男嬰被媽媽抱著坐在副駕駛座,爸爸開車不慎撞橋墩,小朋友頭部撞到前方儀表板,導致左邊頭骨內凹,斷層掃描發現頭顱居然像被咬了一口的蘋果!醫生說男嬰因為頭骨縫還沒密合所以有緩衝空間,所幸沒造成顱內出血,否則就算沒死也可能導致癱瘓。

家有新生兒的父母,千萬不能省下的動作,就是開車時一定要讓小寶寶坐安全座椅!為了貪圖方便,有些家長會把小寶寶抱著搭車,把自己當安全座椅,但這樣真的非常危險,高雄一名4個月大男嬰,就像這樣被媽媽抱著坐副駕駛座,爸爸開車自撞橋墩,男嬰當時就往前衝出撞到前方儀表板,結果左邊頭顱居然整塊凹下去。

爸媽嚇壞了趕快送醫,照了斷層掃描發現,男嬰的頭顱就像是被咬掉一口的蘋果,醫生最後用頭骨翻轉的方式,內凹部分轉180度變成外翻,還好小寶寶的頭骨還沒鈣化,骨縫很大有緩衝空間,但也變成裡面的腦部就像一塊豆腐缺少硬頭殼保護,碰上大力搖晃撞擊就容易爛成碎塊,醫生說這次幸運的是沒有顱內出血,否則就算沒賠上小命可能也會有癱瘓、智力受損等可怕的終身後遺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