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1 13:27

抓母的才給錢! 嘉縣懸賞蜥蜴惹議

陳建邦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縣水上鄉是全台沙氏蜥蜴氾濫最嚴重的地方,造成生態環境危害,縣府鼓勵民眾抓捕,今年獎勵金,從去年的97萬提高到120萬,本來抓一隻五塊錢,提高到六塊,不過以往是抓到公的母的都有獎勵,今年卻只有抓到母的有錢,公的沒有。但小小的蜥蜴,公的母的要怎麼分辨,縣府請來大學教授來教民眾怎麼分辨。

實際抓起蜥蜴,專家教村民要分辨公的母的訣竅在哪邊,大家聽得很認真,因為很多人可都是靠抓蜥蜴賺生活費,嘉義縣水上鄉是全台遭到外來種沙氏變色蜥危害最嚴重的地方,從民國98年開始,縣府就鼓勵民眾抓捕換錢,今年的獎勵金還從去年的97萬提高到120萬元。

一隻本來五塊錢提高到六塊錢,只不過獎勵辦法有點小小改變,就是要抓到母的才能算錢,為此也讓村民有些抱怨,就是怕民眾會擔心,特別舉辦獎勵說明會,找來大學教授教大家怎麼看,好讓抓蜥達人能更精準抓到母蜥蜴,賺更多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