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卡州監獄大暴動 釀7死.17傷

美國南卡州監獄大暴動 釀7死.17傷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一處最高規格戒備的監獄,在當地時間15日晚上發生暴動事件,目前已確認有7名囚犯死亡,另外有17人傷勢嚴重,需送醫救治;監獄發言人表示,南卡羅萊納州的執法部門已介入,並在大約8小時後將情況控制住,在這次暴動事件中,沒有任何警衛人員受傷。

根據《CBS》報導,南卡羅萊納州的「Lee Correctional Institution」監獄,昨晚7點15分左右,有多名囚犯爆發鬥毆,接著很快就演變成大規模暴動,一共造成7死17傷。當地出動了7個司法單位的消防和救難人員,驗屍官辦公室也派員前往勘驗。

據了解,監獄發言人表示,州執法部門幹員介入處理,已經在當地時間16日凌晨2點55分,重新恢復監獄秩序,暴動時間約長達8小時;獄方表示,沒有任何執法人員受傷。這所監獄是美國戒護安全級別最高的重刑犯監獄之一,監獄內約有1500名囚犯,其中包含南卡羅萊納州刑期最長的重刑犯。這所監獄過去曾多次發生暴動,2015年間曾有2名警衛遭刺死,今年2月,更有1名囚犯遭其他囚犯活活打死。(翻攝CB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