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6 20:58

洋蔥賣一袋賠一袋 4企業發起認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屏東車城、恆春是洋蔥產地,可能因為去年洋蔥價格太好、造成農民搶種,產量比去年多出6千公噸,但這麼多洋蔥賣不出去,就算農會只能幫忙一小部分,蔥農淌血把一袋成本價格至少要130元以上的洋蔥以每袋100元的價格賤賣,現在有四家企業和議員都發起認購,也呼籲民眾多多支持國產洋蔥!

日式壽喜燒重要的鍋底洋蔥,台式石頭火鍋也要洋蔥,不管哪國料理都是基本班底的洋蔥,現在卻沒人要,恆春洋蔥佔全國產量六成,現在是產季,還出動阿兵哥幫忙採收,但可能因為去年洋蔥價格太好,一袋15公斤賣270元,讓農民搶種。

恆春半島種植面積,從499公頃增加到607公頃,產量大增6000公噸,造成價格慘跌,一袋成本價130元都賣不到,蔥農賤價一袋15公斤賣100元的都有,農會就算用一袋150元收購,能幫的量也有限,大家都快活不下去,台東飯店業聯合認購9公噸後,現在又有4間企業,認購6千袋也是9公噸,共120萬幫助蔥農,大廚也教大家簡單料理,洋蔥絲加上蕃茄、蝦子、鳳梨,淋和風醬或醬油就是一道,夏日消暑開胃菜,就是希望能告訴大家,國產洋蔥好吃營養,多吃多健康,也可以多多少少,幫蔥農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