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9 19:54

5消防員殉職! 葉俊榮允從優撫卹

朱培滋 林志純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這起火警意外除了五名消防員不幸殉職,還有七名消防員受傷,身亡的五名消防員其中兩人是嘉義人、兩人是台南人,內政部長葉俊榮、嘉義縣長張花冠也到殯儀館上香致意,葉俊榮受訪時還一度哽咽,說因公殉職會要求從優撫卹,其中有不少消防員正值20幾歲的青春年華,卻因為救人奉獻生命家屬難過的無法接受!

語氣中滿滿不捨,捨不得正值青春年華的林伯庭,因為救人犧牲自己的生命,才22歲的林伯庭是嘉義人,臉書上放著消防受訓的照片,似乎很以自己的工作為榮,和他同屬山峰分隊的隊員,27歲余佳昇是台南柳營人,平時孝順乖巧噩耗傳回家裡,讓當初鼓勵他考警專的阿姨,哭到泣不成聲。

一樣年紀輕輕24歲的游博瑜,2015年還曾PO文悼念桃園保齡球館大火的警消同仁,沒想到自己也難逃死劫,朋友都在臉書留言要他一路好走。埔心分隊小隊長游曜陽,臉書上放著和家人出遊合照,上周才剛和家人到馬來西亞玩,沒想到一場意外天人永隔。

還有平鎮分隊小隊長李翰霖,出身警消世家,本來打算下周全家人一起替媽媽慶生,如今卻是白髮人送黑髮人讓人鼻酸。內政部長葉俊榮、嘉義縣長張花冠,也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到殯儀館上香致意、慰問家屬,葉俊榮忍不住哽咽,也表示對所有殉職人員律定因公殉職,會要求從優撫卹,敬鵬董事長黃維金則在事發17小時後,到靈堂致哀也送上慰問金,但是對家屬來說,離開的親人再也回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