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9 13:20

神奇"智慧椅" 獲歐盟表揚行銷數十國

孫明愷 編譯

您能夠想像,一張擺在公園路邊公車站牌的椅子,竟然能夠獲得歐洲議會的表揚,甚至暢銷好幾十個國家嗎,這是來自克羅西亞的科技智慧椅,究竟這張椅子到底多有聰明,一起來看看。

走在路上累了,何不找張椅子歇會兒,但這可不是一般的椅子,這張椅子非常聰明,智慧椅的表面是太陽能板,可以充電有免費WI-FI晚上兼當路燈,還有不同的款式,裝有監控鏡頭可以加強安全監控,也可顯示圖像充當戶外廣告看板。

今年才22歲的伊凡諾斯,認為這年頭,食衣住行,樣樣都要智慧化,但為何路邊的椅子,卻從來沒有改變過,公用的設施和空間,一百兩百甚至三百年來都沒啥改進,比方說公共座椅就是那個老樣子,早就該進化到21世紀了,伊凡諾斯決定把椅子改良,讓椅子變得更聰明,可以幫手機充電,還可以上網,不但在使用上更加方便,同時還能夠幫助城市規劃。

善加利用這些有趣的街頭新設施,智慧椅一在歐洲推出,果然大受好評,目前已經在25個國家,裝設了500多張智慧椅,預計在五年內,會增設到三萬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