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12:45

敬鵬大火"救錯棟"? 消防署否認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敬鵬工廠大火,造成5名消防員殉職,消防署副署長強調,消防弟兄沒有救錯棟,罹難外籍移工就是在三廠4樓發現的,而內政部長葉俊榮也表示,這次檢討有兩項重點,包括未來毒性化學物質必須不只是數量上的申報,也該告知擺放位置,另外,面對現代型的工廠,消防救災也要因應調整,並加強防禦型教育訓練。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開會前,全場先為殉職消防員默哀一分鐘,內政部長葉俊榮也表示,桃園市敬鵬工廠大火5名消防員殉職,已經列出兩項檢討重點,最重要的檢討重點則是有毒化學物品的申報和擺放位置,未來在消防的教育訓練上,也要強調防禦型救災,消防員要懂得保護自己。

另外有人質疑救錯棟,消防署副署長強調並沒有救錯棟,罹難外籍移工就是在三廠4樓發現的,不過也有義消質疑現場指揮有問題,為什麼大隊長官還沒到就下令進火場,一週內七名警消殉職,內政部次長也表示,支持退休警消所得替代率比照軍人年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