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火釀禍! 巴西24層舊大樓崩塌 1死3失蹤

惡火釀禍! 巴西24層舊大樓崩塌 1死3失蹤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巴西

巴西聖保羅巿中心今天凌晨時,一棟廢棄的24層大樓突然發生大火,火勢相當猛烈,整棟建築物被燒至倒塌,火屑更飄散到對街大樓,引發對面街道小火;據了解,這起大火共造成至少1死、3人失蹤。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事發在當地時間今天(1日)凌晨1點30分左右,一棟24層樓高的廢棄大樓,突然從5樓竄出大火,接著迅速蔓延到整棟大樓。火勢延燒數小時後,整棟建築因結構不穩而倒塌。當局共派出57輛消防車和160名消防員到場灌救。其中一名成功逃出來的49歲遊民洛姆羅德蘇薩(Romulo de Souza)表示,大部分的人都有成功逃出,並指出火災疑是瓦斯氣體外洩所引起;而在倒塌大樓旁一間飯店工作的員工表示,事發當時聽到有人尖叫,因此走到街上查看,並見到有人從起火的大樓逃出來。

據了解,這棟大樓曾經是當地的警察總部,目前已廢棄,但大樓內有部分空屋被遊民者非法佔用,估計廢棄大樓內有多達約50個家庭、150人居住,目前已確定1人死亡、3人失蹤,詳細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翻攝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