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20:06

敬鵬惡火釀7死 狂燒41小時終撲滅

張良瑜 劉俊男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火警釀成7人死亡,當中有5人是消防隊員,火勢狂燒超過41小時,在今天下午兩點零八分終於撲滅,但周遭空氣、水質已經受到嚴重汙染,附近水溝PH質只有3,濃煙也不斷冒出,環保局現在先重罰309萬,更將工廠勒令停工。

大火悶燒將近41小時,下午兩點零八分終於撲滅,但燒毀的廠房內仍傳出刺鼻難聞的氣味,消防人員持續灑水降溫,廠房一片焦黑,外界質疑敬鵬董事長事發後神隱,但董事長一早就出面反駁。

暗夜惡火奪走7條寶貴生命,桃園市環保局也將從嚴開罰,敬鵬工廠持續冒出黑煙產生嚴重空氣污染,但空氣中是否含有有毒物質或戴奧辛,目前仍在調查,依空污法開罰200萬,另外場內廢水不斷流出,水溝PH值一度只有3,違反水污法開罰19.8萬,環境監測後又依毒化物跟職安問題,分別開罰30萬跟60萬,總共罰309.8萬,但針對廠內存放2400公升柴油,消防局列管檢查表示符合規範。

工廠已經勒令停工,損失恐怕超過10億之外,30號更直接開盤跳空跌停,敬鵬這一燒,燒出公安疑慮,帶走7條人命,更燒出前所未有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