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8 20:49

戴奧辛快篩術 有效為食安把關

陳傳霆 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 台北市

食安把關將更嚴謹!環保署和屏科大合作,花了三年研發改良,成功開發國內自有的戴奧辛生物快篩技術,利用細胞冷光分析法,可以大幅縮檢測時間和費用,傳統的方式需要1到2周、費用兩萬元,這種快篩技術只需3-5天、費用8000元,這項技術也已經成熟量產,未來對於戴奧辛汙染的食物檢驗效率將大大提升。

去年彰化地區蛋雞場的雞蛋被驗出戴奧辛超標,引發民眾恐慌,這種人為汙染物長期累積於環境和生物檢體,有高致癌性,被稱為世紀之毒,為了更精準快速檢出戴奧辛,環保署和國家衛生研究院,以及屏科大的團隊合作花了三年,終於開發出國內自有的戴奧辛生物快篩技術。

利用細胞冷光分析法就能測出戴奧辛的濃度高低,跟傳統比較,最大差別是時間和費用,之前由國外引進的篩檢技術,時間要1-2周,費用高昂得花2萬元,現在這項快篩技術只需3-5天,費用8000元,這技術也已成熟將量產,未來會讓戴奧辛汙染的檢驗更有效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