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7 21:37

高雄蛋糕名店 雞蛋驗出抗菌劑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說到食的安全還是要多靠政府把關!高雄市衛生局就查到了多家早餐店、蛋糕店當中,有一間店的雞蛋被驗出、還有乃卡巴精0.016PPM,這個東西其實是一種抗菌劑,醫生說這樣的雞蛋吃多就會傷腎,目前要求業者全面停用,但就怕供貨蛋場,已將問題蛋流向各大賣場,被消費者吃下肚!

這樣的炒蛋不少人愛,雞蛋是蛋白質攝取來源,只是我們吃的雞蛋,安不安全,高雄市衛生局派員,到早餐店蛋糕店,餐飲店等等店家,稽查生鮮雞蛋,抽驗了31家店,結果一家不符合規定,被驗出雞蛋含有乃卡巴精的,就是高雄這間,千層蛋糕名店,店裡的千層派蛋糕,網路上不少部落客力推,只是做蛋糕必用的雞蛋,卻被驗出有乃卡巴精。

業者沒有出面回應,而衛生局已經下令,要求業者停用下架,農委會規定,合成抗菌劑乃卡巴精,不可使用在蛋雞,雞蛋中也不能被驗出,醫生表示,這樣的雞蛋吃多了會傷腎,不過可能吃的量,以60公斤的成人計算,必須要吃下480公斤,才會超出每日的安全容許量,現在衛生局也持續追查,供應的蛋場是否還有,乃卡巴精蛋,流向其他店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