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4 15:35

木板隔出7雅房 鐵皮屋火速延燒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我們持續追蹤失火的這棟鐵皮屋並沒有建照,屋主蓋了二樓鐵皮屋後用木板隔成7間雅房,以低廉的價格租給房客!逃出來的房客心有餘悸的說當時聽到砰砰砰的火花爆炸聲,濃濃燒電線的味道,真的不到10分鐘整棟屋子起火!而這裡位於巷尾,水線難拉也沒有相關消防設備,房客說住在這裡的都是低薪工作者居多,大家只在乎房租便宜,其他的沒有多想!

起火的出租房裡面都是積水,一樓隔成四間雅房都被燻黑,來到二樓鐵皮加蓋,這裡本來用木板隔成三間,也被燒得只剩鐵架還在,隔間全毀。當時住在一樓的陳先生趕緊拍門呼喊其他房客,但始終沒看到二樓房東和兩位女性逃出,另一位擔任保全的房客許先生說,他在這裡住六年,因為房租較低,房客都像他一樣是比較需要幫助的族群。

房客年齡偏高,都是獨居,房東是做水電的,常常會自己接線裝冷氣或監視器,這次起火點疑似就是二樓冷氣壓縮機故障,巷弄狹窄複雜光拉水線就長達200公尺,而屋子本身沒有建照,也沒做變更使用為出租,土地也是國稅局的,房東只有地上使用權。

在鼓山、鹽埕老城區,有許多像這樣的分租雅房,房東自己隔,便宜租給學生或勞工,因為發生重大安全事故,建工處違建拆除大隊,將針對火警這一區展開全面清查,要看看還有多少像這樣沒有合格設備的出租房藏在違建中,成為安全上的隱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