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9 15:50

婦人捕撈魚苗被沖走 水母漂救命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生死一瞬間,漂流海上兩小時,婦人幸運獲救。台東大武鄉一名何姓婦人,凌晨到大竹高溪出海口捕撈魚苗,卻被湍急的河水沖進海裡,其它民眾目擊搶救不及趕緊報案求救,海巡通報附近作業漁船協助,意外在兩小時後,在海上發現用水母漂保持體力的婦人,利立刻把人救起,轉送上海巡警艇後送醫院,狀況良好,讓醫護人員吃驚的是她竟然不會游泳,只靠漂浮保住一生機,真的是大難不死。

44歲的何姓婦人,是凌晨到大武鄉大竹高溪出海口,準備捕撈俗稱司曼寧的日本禿頭鯊幼苗,不料在跨越湍急的溪水時,一時不小心,摔落溪水裡,隨即被沖進海裡,當時現場還有四五位民眾在捕撈魚苗,發現後想進行搶救,卻來不及,只能眼睜睜看著她被捲進海裡,同時趕緊報案求救。

大批警消趕抵出海口進行搜救,海巡也向附近作業船隻通知協助,正當大家以為機會不大時,兩小時候一艘作業漁船通報,在海上發現載浮載沈的何姓婦女,立刻把人撈起,海巡船艇也前往接駁,並且後送到五十公里外的富岡漁港,轉送市區醫院急救,婦人意識還算清醒,她向海巡人員說,自己不會游泳,不過,前陣子聽說水母漂的方式,在海上可以保住一命,被捲入海裡後,也趕緊用這種漂流方式,才幸運撿回一命,等到漁船趕來救援,海巡人員聽了也直呼真命大。

大竹高溪是民眾捕捉日本禿頭鯊魚苗的主要區域,由於一公斤可以賣到四五百元高價,因此,每天漲潮時,都會吸引民眾帶著自製網俱,冒著大浪和生命危險,捕撈意外之財。訪問兩位現場目擊者,訪問台東海巡隊分隊長黃智信,婦女是往南漂兩海浬,離岸約1.5海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