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20:15

國道施工.執勤奪命?! 高公局有SOP

王詩涵 蕭鈺燁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讓人困惑的是,國道施工被撞的意外真的很常發生!是不是安全防護沒有做好呢?好高公局都說他們有一套SOP,施工前一天會先通報,上游外側路肩也會有警告標誌車,甚至工程人員也會在120公尺處擺放三角錐,但SOP做的再足還是得靠用路人專心駕駛,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107年4月23日中山高台南麻豆南下,兩名國道警察取締違規貨車,被一輛大貨車高速衝撞,違規駕駛及兩名員警,當場慘死。107年6月21日台74線快速道路,一輛執行道路清潔的工程車,也被貨車追撞,撞擊力道猛烈,貨車駕駛自己被卡在駕駛座內。107年7月7日,台北自強隧道兩輛工程車在隧道內,被一輛藍寶堅尼超跑高速追撞,工人以及肇事車乘客當場死亡。

國道意外一再上演,不管是警察還是工程人員都是為了工作站在國道上,但在車來車往高速行駛的狀況下,誰來保障他們的生命安全,國道工程SOP,施工前一天先通報,施工當天工程車要進場前也會網路通報,交控中心會先在施工處上游,預告用路人施工位置,再來上游外側路肩也會有警告標誌車,工程人員也會在120公尺處擺放三角錐。

只是SOP做得再足,人體終究是肉身,禁不起撞擊,還是要用路人睜大眼小心駕駛,才能保障這些國道工作者的生命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