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 20:16

推動都更政策 國家"住都中心"8月成立

陳孟萱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將在8月正式成立,這個新單位是專門推動住宅及都更政策,屬於行政法人概念,所謂行政法人,就是具有一般私人公司運作性質,彈性比較大,希望未來推動公辦都更案,加速也能更透明,新單位新氣象,代表國家住都中心的LOGO徵選結果出爐,綠色樹葉加上太陽,要為都市注入生命力。

營建署新單位,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8月正式營運,新LOGO票選出爐,設計師覺得很光榮,簡單線調組成綠色樹葉,上頭還有太陽,設計師說,希望國家住都中心為台灣城市發展注入生命力,其實國家住都中心,肩上扛著都更的重要使命。

營建署管理組課長陳志銘原本危險度總評估30分到60分的,現在只要有45分,就可以直接提出重建申請,官方估計,目前全台30年以上住宅建築物有384萬戶,法規鬆綁後,預估有153萬多老宅,能進行耐震評估,著手補強或重建工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