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 15:54

蔣公像又遭潑漆 文化部這樣回應

蔣公像又遭潑漆 文化部這樣回應 | 華視新聞
今天上午獨派青年闖中正紀念堂,潑漆蛋洗蔣公銅像。(翻攝自FETN 蠻番島嶼社)

洪紹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對於今(20)日中正紀念堂潑漆事件,文化部表示,社會各界對於轉型正義有急迫感,因此這樣的行動一再發生,但中正紀念堂的運作是依據《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組織法》,組織法更是無形的銅像,中正紀念堂轉型必須從法律的修改著手,所以文化部預計將在107年底前提出中正紀念堂的轉型草案,召開公聽會擴大公眾參與討論,並將轉型草案提送至行政院審查,以完備法制程序。

此外,轉型正義除了是政治法律工程,也是重大的社會工程,社會對話及文化力量帶動的省思是轉型正義工作不可或缺的過程,文化部自去年起即策辦相關社會討論工作坊,且目前持續進行中。文化部呼籲社會各界應該透過對話,促成相互傾聽理解,進而瞭解歷史真相,共同推動轉型工程。

因此,文化部自去年12月起即策辦以審議式民主進行的中正紀念堂轉型願景工作坊,希望鼓勵各界民眾參與討論,逐步帶動社會對話,促成相互傾聽理解,透過細緻的社會討論及公民參與,打開對於既有空間的想像,共同推動轉型工程。

工作坊迄今已辦理7場,文化部從8月起將於北、中、南、東加開5場願景工作坊,邀請各地區對中正紀念堂轉型有所期許的民眾,共同參與中正紀念堂轉型的願景想像。

願景工作坊目前已開放3場次的報名,分別是8月4日(星期六)在花蓮、8月11日(星期六)在台中及8月12日(星期日)在臺南,歡迎各地民眾選擇就近的場次參與。可至活動官網「中正紀念堂轉型給問嗎」報名,亦可自行下載報名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