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6 20:28

警方路檢攔車 民眾怒控違法搜索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不只檢察官濫權,司法警察也涉嫌違法!現在因為個資法的關係,沒有搜索票是不能隨便搜索的,台北市警方被網友控訴,都明確說「不」了但警方還是彎腰進他車內查看;因為過程被錄影,律師看了也認為這就是違法搜索。

清晨五點多,警察在台北市基隆路上執行路檢的影片,引爆員警搜查路檢車輛,到底違不違法的激烈討論。影片中,路檢的員警把彎腰探頭進民眾車內,同時拿手電筒照明,還開啟後車箱檢查,憤怒的車主一邊罵一邊用手機全程拍攝,指控警方沒有搜索票,擺明了違法搜索,轄區派出所所長出面解釋,同時播放警方執勤畫面澄清。

大安分局瑞安所所長黃建彰表示,做行政檢查和核對身分後,沒有其他的問題,我們就讓其離去,這名男子在我們欄查過程中,也不斷對我們出言挑釁。警方強調只是行政檢查,絕對沒有違法搜索,但律師看過影片後反駁警方說法。

律師丁昱認為,如果今天已經打開車門,把身體鑽進去還拿手電筒,做一個掃視的時候,就會認為這已經構成法律上面所謂的搜索,律師認為,警方沒有搜索票卻有搜索行為,疑似違法,警界歪風,還有斬手專案竟然斬到自己,新北市地檢署發現員警沒落實通知書送達程序,就直接聲請拘提,約談六間分局的員警,要以偽造文書罪嫌將涉案員警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