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3 18:23

華航聲請假處分阻罷工 機師工會怒了!

華航聲請假處分阻罷工 機師工會怒了! | 華視新聞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發起罷工投票,機師工會今(3)日指出,昨日下午收到了來自華航公司的訴訟通知,華航向法院聲請假處分,要求工會不得罷工。機師工會痛批華航寧可砸大錢請律師,卻不肯花小錢提升員工權益。機師工會怒嗆,絕對會取得合法罷工權。

桃園市機師工會的罷工投票正在進行中,但卻在昨日收到了來次桃園地方法院的通知書,表示華航公司已在7月30日對機師工會提起訴訟,同時向法院聲請了「民事聲請定暫時狀態處份及緊急處置狀」。機師工會今日下午指出,這封信的意思是,華航花了大錢聘請專門替資方訴訟的知名律師,向法院提出「(職業)工會不存在罷工權」以及「罷工決議不成立」之訴訟,同時要求工會,在訴訟結果出爐前,工會均不得罷工!

工會表示,在收到通知書的第一時間,就向工會顧問律師詢問,並請教數位國內知名勞動法學者,一致確認華航公司這些主張理由,於法完全站不住腳。工會痛批,華航資方到現在,仍不肯認真考慮在罷工投票後與工會協商,反而是採取混淆視聽、拖延時間的手段。工會指出,在華航委任律師提出的書狀內,竟直接主張「職業工會」不該擁有罷工權,此一荒唐主張,完全無視、甚至藐視了工會與全體會員之「爭議權」。

機師工會表示,華航資方花費動輒百萬的律師費用打壓機師工會與會員,這些錢,已經可以買多少瓶一度被刪減的礦泉水?或已經可以支付多少辛苦機師外地住宿的早餐費用了?工會痛批華航資方寧可把錢砸在律師費來控告工會,也不願意善待自家的員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