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1 21:07

大學生實習當空姐 年獎學金30萬

吳青穎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未來搭乘華航的飛機,為你服務的有可能是大學生!華航首開先例和大專院校合作,連空服員都有實習機會。一年只有30萬薪水,是正職空服員薪水的三分之一,網友說難道是最新省成本的方法嗎?航發會則認為,華航的這個動作,其實是空服員人力買保險,因為實習生為了拿到實習證明,可不能說罷工就罷工。

想飛上青天未來不用擠著這道招聘窄門!華航破天荒打出空服員實習生,一年的時間,每個月要飛60個小時,每學期有15萬的獎學金,算起來等於年薪30萬元!只有一般國際線正職空服員的三分之一,被外界批評說難道是最新省成本的做法嗎?

試辦合作大學之一的銘傳說,都是為了學生畢業出路的考量,學生倒也樂觀其成。只是華航怎麼會突然出招,招聘學生空服員呢?航發會說很大的原因恐怕就是這一場,史上顏質最高的罷工。

推測是為空服員人力買保險,華航面對外界質疑,也發出聲明回應,表示是為了培訓航空人才,不會影響基本航機的人力,只會進行客艙服務,像是餐飲免稅品銷售等,空服員配置也都民航安全的標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