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5 20:19

飛美新航線 可望促成境外通關!

羅立芸 張容輔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台美外交突破!華航今天開啟"美國加州安大略航線",意外促成台美雙方實施「境外通關」措施的可能,未來旅客有機會,直接在桃園機場,完成入境美國的程序。在台灣就可進行美國海關查驗,等於直接入境美國,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個設置境外通關的國家,也是繼《台灣旅行法》通過後,再度立下台美關係的新里程碑。

地勤人員忙著核對資料,提早來報到的旅客,表情特別雀躍,因為這是我國航空,直飛美國安大略的,首航班機,旅客,旅客,但這可不僅是一條新航線,台美兩國已經初步敲定,未來台灣飛美國航線,要啟用"境外通關"措施,也就是在桃園機場,就可進行美國海關查驗,等於在台灣直接入境美國。

台美雙方還在洽談細節,未來可望更進一步,所有國籍航空飛往美國任一城市航班,都能享有「境外通關」措施,大幅節省旅客通關時間,台灣也可藉此成為亞太樞紐,爭取更多轉機旅客,一條台美新航線,意外促成了兩國外交的大突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