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1 20:04

蔡政府首例! 死刑犯李宏基槍決伏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執政兩年來,第一次執行死刑,今(31)日下午遭到處決的對象是死囚李宏基,四年前他殺害前妻,還擄走親生女兒,甚至餵她吃安眠藥,想和女兒一起輕生,兩年前被判決死刑定讞;法務部說,李宏基沒有教化可能,條件程序也都符合執行死刑的必要條件!

今(31)日下午3點37分,高雄第二監獄傳出槍響,這是總統蔡英文任內第一起執行的死刑,而被執行槍決的對象是2014年殺害前妻,還擄走親生女兒的李宏基,法務部長蔡清祥上個月16日才剛上任,短短一個多月就執行死刑,是否受到外界壓力他不願正面回應。

法務部召開記者會表示死刑犯李宏基經過審查,沒有任何不應或者不宜執行死刑的狀況,考量犯案情節重大也無教化可能依法執行死刑,家屬鬆了一口氣,因為李宏基不只殺害前妻,還曾經放話,說和前妻一家人的恩怨不死不休。

4年前他開著車到女兒的幼稚園門口強行從前妻手中抱走大女兒,兩人發生拉扯,他拿出預藏的刀子刺殺前妻,隨後開車載著大女兒逃往新竹山區,還想帶著親生女兒共赴黃泉,前妻家屬痛罵李宏基根本沒有良心,當爸爸的人,不只親手殺了孩子的媽媽,甚至想奪走無辜孩子的生命,2016年判決死刑定讞,隔了兩年執行死刑,對被害家屬來說,怎麼擺脫過去的陰影,或許才是最重要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