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7 12:32

收到法院傳票... 死囚走出牢房作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司法史上,被判死刑定讞的死囚很難有機會離開死牢,呼吸高牆外的空氣,不過有名死囚卻拿到這張門票了!15年前殺害一名女建商,殘忍分屍還剁碎屍塊的死囚歐陽榕,在被判死定讞的7年後,日前他收到法院傳票,要他到高雄高分院當證人,疑似要幫因為冤獄去年暫停執行的殺人案被告林金貴作證。

囚車開進高雄高分院,車子裡載正是死刑犯歐陽榕,15年前他因為投資失利,長期金錢資助他的女建商,又不願再提供金援,他竟然就殺了對方後分屍,7年前被判死刑定讞,囚房裡等死,幾乎不可能再離開,死牢的死刑犯歐陽榕日前卻收到了一張傳票,在107年7月17日上午,他步出牢房被載出高牆外,來到高分院,因為他被傳喚當證人。

要作證的是另一起殺人案,他是林金貴,11年前被指控殺害王姓計程車司機,被判無期徒刑,106年4月獲得冤嶽平反協會聲請再審而獲得暫停執行走出監獄,不過院方在重新調查審理期間,卻接獲消息說,死囚歐陽榕在獄中曾經跟林金貴接觸過,林金貴曾提過殺人過程,因此院方發出傳票,傳歐陽榕出庭作證,這也讓這名死刑犯在囚押15年後首度出監,而接下來歐陽榕的說詞也相當關鍵,法庭上的攻防格外令人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