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1 16:21

最新》法務部槍決死囚 李宏基今伏法

最新》法務部槍決死囚 李宏基今伏法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法務部在今(31)日執行死囚槍決,執行的對象是持刀刺死前妻、載走女兒燒炭自殺的男子李宏基;李宏基在被執行槍決時沒有軟腳,情緒也很平穩,在槍決前只喝一口水與抽一根菸,監獄準備的東西都沒吃,今日下午3點37分開槍,4點01分宣告死亡。

李宏基因家暴遭妻子訴請離婚,並聲請保護令禁止接近妻女,在民國102年時因違反保護令入監,到了民國103年出獄後,在同年4月16日,趁妻子送女兒到幼稚園上課,當眾持刀刺死妻子,擄走6歲長女開車載往新竹尖石鄉山區強餵長女安眠藥,用紅線繫住自己與女兒的手,在車內燒炭企圖同歸於盡。隔天凌晨被發現時,長女重度昏迷,送醫搶救一個多月最後不治,只有李宏基獲救。

當時一審認定李宏基非好逸惡勞之人,因情緒管理不佳做出憾事,且燒炭時打算和女兒共赴黃泉,與其他殺害子女案件惡性有別,罪不至死,將他殺害前妻部分判刑15年,殺害長女部分判處無期徒刑,應執行無期徒刑。

但在二審時李宏基揚言與妻子家的恩怨「不死不休」,若出獄將「復仇」等語,被法官認為毫無悔意,將他殺害前妻與長女的犯行,分別加重改判無期徒刑與死刑,應執行死刑,最高院雖發回要求查明李男是否說氣話、有無教化可能等問題,更一審仍判李男死刑,全案上訴最高院,判他死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