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15:46

「華康」版權風波 威鋒數位:盼尊重智產權

「華康」版權風波 威鋒數位:盼尊重智產權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爆發創作者使用微軟字體遭要求支付版權費用,引起網路創作者人心惶惶。華康字型公司威鋒數位今(10)日發表聲明,強調從未主動向使用者收取內建於微軟系統中字體的授權費用,也期盼華康字型的使用者能尊重智慧財產權,使用合法正版之字型。

今年8月左右,有網路創作者使用「新細明體」遭到華康公司追討2萬多的版權費用,事件爆發後引發網路熱烈討論,因為包含新細明體在內,多個微軟內建字型都是網路創作者常用的字型。

但華康字型公司「威鋒數位」今日發布聲明澄清,威鋒數位強調,從未主動向使用者收取內建於微軟系統中新細明體、標楷體的授權費用,無論是商用或非商用。但將字型直接嵌入於非微軟系統之第三方軟、硬體中的情況除外。

威鋒數位表示,若使用華康字型(如華康少女文字、華康愛情體、華康新綜藝體等),期盼使用者尊重智慧財產權,使用合法正版之字型。威鋒強調,華康字型成立31年以來,致力於創作多元而豐富的字型產品,提供消費者不同需求的字型。

威鋒數位強調,旗下字型皆為設計團隊一筆一劃創作之心血,期盼大眾尊重、支持合法正版的字型使用,未來也將持續提供大眾多元的字型產品。華康團隊認為,字型不只是傳遞資訊的媒介,更是文字豐沛生命力的展現,希望持續提供給消費者創新、有溫度的字型創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