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20:07

綠島、蘭嶼船班全停! 千名旅客回不來

陳君毅 樸星宇 彭冠霖 報導  / 台東縣

風雨欲來最明顯的感受就是綠島和蘭嶼了,往返台東蘭嶼跟綠島的交通船,擔心風浪太大,一早只開了一班船,八點半以後的全部臨時取消,船公司根本來不及通知旅客,很多人都是到了碼頭才發現停航,相當傻眼,總計有一千多名旅客回不了台灣。另外蘭嶼也宣佈下午停班停課。而常常淹水的台東光明路,已經開始出現一些積水,居民也把家當往高處撤。

長浪不斷拍打上岸彷彿就要步步進逼,雲層又低又厚也在警告大風大雨即將來臨,蘭嶼美麗的海灣受到熱帶低壓影響風浪漸大,遊客也少了一大半,一早綠島往返台東的交通船只開了七點半這一班,有民眾雨衣都來不及脫,匆匆上船畢竟只有300多個座位,等船班的排候補的都伸長脖子盼呀盼,但海象不佳船公司臨時宣布上午八點半以後的船全部停開。

船公司也來不及一通通電話告知旅客,很多人到了碼頭才接到消息,經過統計滯留在綠島的就有870人,蘭嶼也有250名遊客滯留,總共一千多人回不了台灣,蘭嶼下午也停班停課避免災情,台東市區最常淹水的光明路也已經出現少量積水,附近住戶也繃緊神經嚴震以待,希望風雨不要再釀成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