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14:51

造謠「登革熱致死」 中市府逮人送辦

造謠「登革熱致死」 中市府逮人送辦 | 華視新聞
該名男子在網路上發文表示有登革熱致死的案例。(翻攝PTT)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一名男子在網路上散佈「有人因登革熱而死亡」的消息,昨(9)日晚間遭到台中市警方上門逮捕,移送地檢署偵辦。台中市衛生局今(10)日表示,台中是在這波疫情中並沒有人死亡,請民眾不要驚慌。

台中市衛生局今日發布聲明,針對近日網路上的謠言澄清,強調並沒有登革熱致死的案例。台中市警方會同衛生局人員在昨日晚間逮捕了一名黃姓男子,因為該名男子在批踢踢(PTT)上發文,表示附近有里民因登革熱死亡,引起台中市政府注意。

該名男子也在PTT上再次發文澄清,強調自己只是要提醒網友注意疫情增長,「有人死亡」的消息自己也是在里內聽說的,有企圖查證,但沒找到相關新聞。但台中市警方在昨日晚間會同會生局人員將該名男子逮捕,移送地檢署偵辦。

衛生局表示,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規定,散布有關傳染病疫情之謠言或傳播不實的流行疫情消息,足以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最高可科50萬元罰金;另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者,得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提醒民眾,若身體不適,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盡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或主動與衛生局或當地衛生所聯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