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20:09

佳德鳳梨酥傳個資外洩 女客遭詐25萬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台南市

中秋節快到了,各大糕餅店準備飽賺一波,但台南一位林小姐投訴她在臉書發起團購,七月份向台北知名佳德鳳梨酥店訂購上百盒,但隔月卻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假裝是客服人員,因為對方對訂單的細節都非常清楚讓她信以為真,回過神來已經被騙了25萬元,而這已經不是佳德鳳梨酥第一次網路遭駭,也趕快在網頁發出聲明要大家小心。

台北知名鳳梨酥店,每天排隊人龍都滿到店外,可以自由選配各種水果酥,更被日本旅行社評為,去台灣非吃不可10大美食,鄰近中秋節更是忙碌,但卻爆出客戶訂單外泄遭到詐騙。

台南一名林小姐發起團購,7月向佳德鳳梨酥訂購上百盒,但隔月接到詐騙集團假裝客服,說將她的身分設為批貨商,要她到銀行解除分期,對方對訂單到貨時間、數量都很清楚,林小姐信以為真轉出25萬元,回過神來才發現被詐騙。

而今年元旦佳德鳳梨酥也發生過客戶個資訂單外泄,在官網上多次聲明要消費者小心,詐騙集團已經有竄改顯示的技術,包括LINE的免費送鳳梨酥都是假的不要上當,也有網友分享,曾經接過這樣的詐騙電話但還好沒當真,現在店家也報警,但接連兩次訂單外泄讓客戶被騙,客戶個資管理,真的要好好改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