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6 13:38

駕駛工時達17小時! 葛瑪蘭客運遭投訴

胡琪俐 方起年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客運司機工作超時、疲勞駕駛,一直很受關注,現在客運業者葛瑪蘭,就被一名離職員工的太太投訴說,丈夫常常會超時加班,甚至工作17個小時,這起投訴案,在公路總局稽查後,發現確實有超時問題,已依法開罰。

客運忙進忙出,進站載完客人後,馬上又要出發,駕駛真的有好好休息嗎?現在客運業者葛瑪蘭就被爆出駕駛超時開車,一名劉小姐向平面媒體投訴,丈夫在葛瑪蘭當司機時,常常加班,不但要提早出門牽車,收班後還要開車到停車場,洗車和整理內裝,工時超過12小時是常態,還曾工作17到18小時,其他駕駛也都是這樣,連自己都不敢搭老公的車。

她還說客運業者,為了規避公路總局稽查,疑似要求駕駛每開10小時,要換一次記錄車輛引擎發動,馬達運轉的車輛軌跡表,消息一出實在讓乘客好擔心,實際問到葛瑪蘭現任駕駛,卻跟劉小姐的說法有出入。針對這起投訴,公路總局稽查後,發現確實有超時,最後依《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對葛瑪蘭客運開出9千元罰單,也希望不要再有疲勞駕駛上路,危及民眾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