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3 12:51

6休1上路 客運8月起假日減班

楊依嘉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過去客運司機上14天休兩天,對勞資都有彈性,但八月一號起,要改為公作6休1天,一例一休,但這樣的規定卻造成人力不足,無法排班發車,因此,客運駕駛和員工組成的「北台灣汽車客運業工會聯合會」,召開理監事會議後,提案通過「非黃金路線」減班5成,載客率差的假日班次,也可能會取消,預計下月起將實施。

八月勞工新制上路,客運公車業者準備減班應戰,因為從14天休二改到6天休1,業者找不到人,排不出班,工會聯合會勞資已經達成共識,新制讓想加班的司機沒法加班,收入估計少上萬,首都客運7月底前將申請減班,希望在不影響營運計畫班表下,以最大行車班距發車,旅客等車時間將拉長1到2分鐘,但不會讓民眾沒車搭。

大都會客運也敲定將減班,甚至有業者嗆說政府不給減班也要硬來,公路總局回應,如果沒有經過申請,強勢減班或不出車就違法,客運公車決定非黃金路線減班五成,載客率差的假日班次可能取消,勞工新制沒想到最先衝擊到的是客運公車業者,業者排不出班,司機怨聲載道,旅客權益受影響,恐怕是勞動部始料未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