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13:21

警破販毒集團 查獲小惡魔咖啡包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刑大破獲一個販毒集團,毒販都是才20出頭的年輕人,不但住豪宅還出入用名車,警方在他們藏匿處和車子內發現大量小惡魔咖啡包,又是新興毒品的一種!根據食藥署統計,新興毒品檢驗數量10年來成長3倍,9成有混合多種毒物,光是去年上半年,就有高達245例混藥致死相關案例,死亡平均年齡只有29歲!

員警衝入這間公寓,壓制毒販,搜索屋內找出少量K他命,其他大部分的都藏在車子裡,又是新興毒品,根據食藥署統計,這10年來新興毒品檢出件數成長3倍,從97年3.8萬件,到去年通報12.3萬件,偽裝成咖啡包、可樂罐、梅粉糖、軟糖等等。

有9成新興毒品檢驗混合多種藥物,成分以合成卡西酮最多,愉悅之後產生恐怖幻覺,接下來等著的可能是死亡,光是106年上半年,多種藥物濫用致死多達245件,比97年全年116例增加好多,死亡平均年齡只有29歲,吸毒年齡層下降,高雄除了有全台首創毒品防制局,高醫也有快速篩檢毒物設備,但亡羊補牢,年輕人怎麼控制自己好奇心,才是戰勝毒品誘惑的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