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7 13:22

假名醫跨海詐婦 機警及時阻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以為是遠距離愛情結果卻是一場騙局,來看到這名婦人網路交友,對方聲稱新加坡名醫,長時間傳甜言蜜語給婦人,還聲稱寄了禮物裝滿現金要給婦人當見面禮,卻因為卡在海關要先繳清15萬台幣,婦人到銀行轉帳時被保七員警發現即時阻止。

坐在櫃台前,婦人一臉著急,要行員快點幫忙匯款,旁邊的保七員警馬上查覺異狀上前詢問,58歲的陳姓婦人聲稱對方是她男友,在網路認識,對方是新加坡外科醫生,為了要討她歡心,寄了見面禮卻卡在海關,需要匯款付錢才能拿回來,以為的愛情其實是騙局。

詐騙集團用海外醫生當幌子,先在臉書上找尋年紀稍大的單身女性,接著開始聊天用甜言蜜語取信對方,又開始說要給見面禮,收稱禮物卡在海關,要被害婦人付錢匯款,甚至還分飾兩角,假扮成快遞跟婦人催款,但後來發現包裹寄出地點和海關扣留的地點根本天差地遠,這才讓婦人死了心,也多虧機警行員和員警幫忙,讓婦人沒有失去愛情又賠了金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