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 13:18

體循師刺傷2醫護人員 殺人未遂羈押

王美雅 許文男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發生在9月28日,台南成大醫院的林姓體外循環師,在開刀房刺殺兩名醫護人員,被依殺人未遂羈押至今,他的妻子在案發後首度發出公開信,對於丈夫鑄下大錯感到不捨,更祈禱傷者能早日恢復健康,接下來會陪著丈夫一起度過。整起事件曾被歸結疑似是職場霸凌引發,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再度提供錄音檔,南區職安中心則表示,調查後已要求成大針對「預防職場暴力」的部分進行改善。

成大的林姓體外循環師,犯案後依殺人未遂罪,羈押至今,他的妻子首度對外發公開信,表示震驚和悲痛,這兩天才剛看到丈夫,並告訴他,未來要為過錯,一起面對和承擔應負的責任,不捨在事件中受傷的兩名醫護人員,祈禱早日恢復健康。

這起案件被歸咎於疑似職場霸凌所引起,全國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再次提供當事人跟主管的錄音檔,痛批成大逼離職,暗示姓的言語包括主管提出可找其他醫院公職,或是先結清年資再另尋其他工作,以及別的醫材公司職缺薪水更好等等。

這些話算不算職場霸凌,南區職安中心表示,介入調查初步確認,院方有訂定「執行職務遭受不法侵害」的預防計畫,不過仍有缺失須進行改善,並建議以公務人員來說,若是職場上認為遭受不公平對待,可以向考試院底下的保訓會尋問,並要求協助,來保護自己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