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5 16:48

開刀房砍人事件 嫌犯交保、禁入成大醫院

開刀房砍人事件 嫌犯交保、禁入成大醫院 | 華視新聞
成大醫院砍人林嫌,今以150萬元附帶條件交保(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9月28日成大醫院一名心臟外科的林姓體外循環技術師,因糾紛而闖入開刀房砍殺同事,台南地方法院在今(5)日稍早前裁定林嫌可以150萬元交保。

台南地檢署今日依殺人未遂、醫療法等罪名將林男提起公訴,且檢方認為林男涉犯殺人重罪,而當事人否認有殺人的故意,因此檢方有相當理由認為林嫌恐有逃亡、反覆實施犯罪之虞,且被害人也在偵查中提出告訴,認為本件不宜以具保的方式代替羈押,仍有羈押的必要性,建議法院在審理中羈押被告,但院方稍早已裁定150萬元交保。

台南地院附帶交保條件為「限制住居,每天上午10時到立人派出所報到,不能踏進成大醫院,不能以任何方式跟陳姓護理師、羅姓心臟外科主任、呂姓護理師接觸」,林男妻子隨即完成付款具保後,林男將於稍晚離開地院。

根據台南地檢署今日上午發佈的起訴書僅指出,林嫌與院內的陳姓護理師不睦,加上羅姓心臟外科主任要他離職的近因,並未提及林嫌與團隊不睦的遠因。對此檢方指出,檢察官只需瞭解林犯案時當下的動機,無須瞭解林及所屬團隊的過往的職場恩怨情仇。

成大醫院秘書室人員表示,院長與副院長今日都不在院內,至於主任秘書在處理評鑑事宜,對起訴書中林嫌提及職場霸凌一事,因此無法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