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3 13:24

無照尬車奪3命 謝亞軒無人交保遭羈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松山區的死亡車禍,肇事兇手謝亞軒被警方認定有不確定殺人故意,因此依殺人罪移送,檢方擔心有串供滅證之虞,聲請羈押,但法官裁定,一同飆車的黃姓友人10萬元交保,肇事駕駛謝亞軒15萬交保,但因為沒有家屬前來交保,裁定謝亞軒羈押。

被移送時臉上看不出一絲悔意,21歲的謝亞軒聲稱試車,和黃姓友人在南京東路上面,高速狂飆,而他根本沒有駕照,甚至之前還酒駕被抓,屢屢犯錯卻不肯悔改,警方認定他和黃姓友人在南京東路上飆車競速的行為有不確定殺人故意,將兩人依殺人罪移送。

檢方也認為兩人有串證之虞,聲請羈押,但法院卻裁定謝亞軒15萬交保,黃姓友人10萬交保,律師心裡怎麼想很難認定,只能用客觀的證據之類去做認定。

這個案子現在認定的條文算是比過失致死還要更重就是公共危險致死,難以認定殺人犯意,最後裁定交保限制住居,但是謝亞軒家屬卻遲遲沒有到場交保,最後謝亞軒仍然被裁定羈押。'

謝亞軒過去前科累累,打著中山聯盟的名聲,態度囂張,但卻被起底他根本不是,而是另外的幫派,不管是什麼身分,飆高速試車害死三條人命,撞碎兩個家庭,不管他再怎麼找理由,惡劣的行為都已經讓他百口莫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