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20:23

出軌影像曝光! 過彎高速直衝月台翻覆

張政慧 張良瑜 何孟倫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 宜蘭縣

普悠瑪列車昨(21)日下午,發生嚴重出軌翻車意外,事發第一畫面完整曝光,當時行經宜蘭新馬站時嚴重翻覆,轉彎時高速衝撞月台,接著引燃火光,車體開始傾斜翻覆,最後撞倒高架電車線,整台列車完全出軌,慘不忍睹!全列車旅客366人中,18人死亡、187人輕重傷。這起事故不只是普悠瑪第一次出軌翻覆,也是台鐵37年來最慘重的意外。

意外一瞬間,普悠瑪列車行經宜蘭新馬站的高速轉彎處,突然出軌翻覆怵目驚心,放慢動作仔細看,普悠瑪號先是強力撞擊到月台邊,發出火光,車體因此傾斜翻覆,接著又扯掉站內的高架電車線,這時的普悠瑪已經完全出軌。

從新馬車站圍牆外的正面角度看過去,事發當時有兩名婦人在路旁散步看風景,普悠瑪剛好在她們眼前出軌翻覆,和地面磨擦閃現火光,兩人嚇得緊抓彼此雙手,而從側面角度拉近看,可以看到扯斷電車線當下,更爆出大量火花,其中一名婦人,覺得此地不宜久留,趕緊跑到巷口躲遠一點,還頻頻回頭查看,另一人則是愣在原地,看著眼前景象發呆,雙手拍著胸脯,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

普悠瑪號出軌後,激起大量塵土,過了好久才消散,這時才能看清楚翻覆的車體,也可見當時撞擊力道有多大,再看一次普悠瑪翻覆當下,驚心動魄的"關鍵12秒",生死也就在這一瞬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