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23:00

普悠瑪翻車18死 檢察官:超速是主因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普悠瑪翻車意外,關鍵人物尤姓司機員傷勢穩定後前往宜蘭地檢署接受偵訊。檢方晚間召開記者會說明、初步判定翻覆的原因是車速過快!機械故障可能性小,但是還要進一步鑑識,而司機員的母親擔心兒子,也到地檢署探視,卻沒能見到面,不發一語離開!而這名尤姓司機員遭到檢察官聲押。今(23)日早法官裁定50萬交保侯傳。

工人摸黑上工,把扭曲變形的普悠瑪車廂吊掛上卡車,要運往楊梅富岡基地,車廂撞擊面目全非,意外原因還是要追出個是非,宜蘭地檢署經過一整天訊問幾十位相關人員和關鍵人物尤姓司機,地檢署晚上召開記者會,初步判定翻覆原因是車速過快,檢方表示儘管機械故障可能性小,但還必須第二次上車廂進一步鑑識。

外界關注的ATP自動防護系統有沒有關閉,檢方表示ATP自動防護系統位在第八車廂,但車廂扭曲變形嚴重還得會同台鐵進一步判定才能解答,尤姓司機的老母親一顆心懸著訊問中的兒子,在家人陪同下趕來地檢署卻沒能夠見上一面,只能憂心忡忡地離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