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13:03

普悠瑪翻覆死傷慘 司機員50萬交保

胡琪俐 張政慧 張之晴 黃瑞麟 報導  / 宜蘭縣

台鐵普悠瑪翻車的重大意外,關鍵人物尤姓司機員轉列被告,並遭到檢方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聲請羈押禁見,漏夜偵訊後,在清晨6點多以50萬交保。宜蘭地方法院審判長說,尤姓司機員確實關掉設定速限的ATP系統、又超速開到140公里,司機員還向檢方供稱「列車到了瑞芳車子發生異常,因為車子動力系統有問題,到大溪附近關掉ATP,是經過調度員同意的,到新馬站時車子突然加速才導致翻車。

坐在輪椅上戴口罩,面對追問不發一語只點頭,這是台鐵普悠瑪翻車意外,關鍵人物尤姓司機員轉列為被告遭聲請羈押禁見,法官漏夜偵訊後,尤姓司機員在清晨6點多以50萬交保候傳。關鍵防護系統到底什麼原因關閉,尤姓司機員沒說,匆匆離開宜蘭地方法院,不過真相似乎越來越明確。

列車直衝往外甩出軌道,究竟這起造成18死的普悠瑪翻車慘劇,責任歸屬怎麼算,而尤姓司機離開法院後,回到羅東聖母醫院,醫生說,尤姓司機員的出院時間不確定還要再觀察,翻車事件究竟是不是人為疏失則成為關注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