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8 20:13

國5增設匝道紓解車流 今開放通車

張政慧 樸星宇 黃昭盛 報導  / 宜蘭縣

國道五號通車後,頭城交流道這裡、因為車流量大,常常有回堵的情況發生,假日更是嚴重。高公局現在在國道兩旁、增設匝道,讓原本利用台九線、上下國道五號的車輛,可以被分流,節省不少時間。

周休二日要回家最怕出現這樣的塞車狀況,尤其是宜蘭的頭城交流道因為要容納進雪隧的車潮,常常一堵再堵時速20公里不到,車流還一路塞回礁溪市區讓不少駕駛相當頭大,因此高公局就在國道5號的主線兩側,都增加了匝道,銜接宜191縣道與砂港路口來分散車流。

如果是頭城方向要北上,就可以從青雲路轉三和路、興農路,再從國道5號橋下側車道銜接到匝道,宜蘭方向則從礁溪路轉七結路再從國道5號橋下側車道接往匝道,雖然上了匝道在雪隧前還是可能會塞車,但至少可以讓平面道路維持暢通也減少約20分鐘的等待時間,希望用路人可以多加利用讓回家的路更輕鬆愉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