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8 20:11

普悠瑪出軌事故 揭露台鐵陳年陋習

連珮貝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有司機員沉痛告白,他透露台鐵故障車常在路上跑,開車就像在賭命,司機員能做的事就是邊排除故障、邊趕路,如果拒絕趕點不但會被罵還得寫報告,影響到一整年的考蹟。

就像命運轉盤,形容台鐵司機員,開這趟車出去,就像在賭命運轉盤,能否平安歸來得看車子給不給力,台鐵司機員抱怨,台鐵問題車天天上路跑,司機員的日常,就是排除故障和趕點,如果拒絕趕點,不但會被罵還得寫報告影響考績,不過台鐵剛發布的特檢報告顯示,普悠瑪現有18編組共17項目全正常,自家人不以為然,主風泵沒檢驗設備ATP不可能短期修好,不只自家人不信。

在普悠瑪抵台後,就發現問題多無法驗收不願背書蓋章而退休,直言硬要簽收遲早會出問題,這兩天也有鐵道迷發文自省,指出這起事故其實大家都是加害者,因為旅客買不到票就會要求台鐵加開班次,讓班次變更緊調度員更沒時間好好調度,其次怕旅客抱怨或抗議司機最好準時不能誤點,第三是票價23年沒漲但人力和列車吃緊,漲了票價又將成為箭靶,似乎全民都有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