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3 17:43

屏東里長候選人喝農藥不治 新興里長停止選舉

屏東里長候選人喝農藥不治 新興里長停止選舉 | 華視新聞
屏東市新興里候選人許義翔不幸過世,因此暫停里長選舉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市新興里長候選人許義翔,昨日傍晚疑因首次參選壓力過大而喝農藥輕生,家人立刻將他緊急送醫搶救;不幸的是,今日中午院方宣告許義翔不治,而屏東市公所表示會在收到死亡證明後,先通報縣選委會,選委會接到正式通報後就會宣布停止里長選舉,並擇日重新公告辦理登記。

屏東市新興里本次有兩人參選,除了首次參選的無黨籍許義翔之外,另一人為現任里長傅士熒。傅士熒表示,他原本要取消11月18日的競選總部成立,打算為許義翔祈福,但沒想到還是發生憾事。

屏東縣選舉委員會表示,依《選舉罷免法》第30條規定「因候選人死亡,致該選舉區之候選人數未超過或不足該選舉區應選出之名額時,應即公告停止選舉,並定期重行選舉」,由於屏東市新興里里只有兩人登記參選,許義翔死亡後,只剩傅士熒一人,因此依法必須重新公告選舉。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一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