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9 13:15

英國情侶中神經毒劑 女友不治

王皓 編譯  / 英國

今年三月份,英國南部發生俄羅斯雙面諜,疑似遭俄方以神經毒下毒事件。沒想到時隔三個月,竟然又有一對英國情侶在距離案發處只有11公里的另一個地點,也遭到同樣神經毒毒害。經過十天治療後,中毒女子不幸身亡,問題是這對情侶被警方認定是普通人,警方正在全力調查。

中毒案又來,英國南部一對40多歲的情侶,上個月30日在索爾茲伯里市近郊,中了可怕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搶救十天之後,中毒的女子還是不幸死亡。警方已經確定,兩人是因為雙手碰觸了遭神經毒汙染的物品而中毒。

這神經毒從哪裡來?為什麼這對平凡的情侶會中毒?英國內政部長說,他不敢多做臆測。英國內政部長賈維德表示,這平民中毒案引發民眾擔憂,是否三月份的間諜毒害案後,大規模清理工作並不徹底。而且案發的兩地相距還有11公里,普通民眾如何沾染到致命神經毒,再次引發索爾茲伯里地區的公共安全和衛生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