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7 23:56

曾搶名醫妻 永康街強盜犯假釋又犯案

尹智剛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剛出獄的59歲胡姓男子,因為缺錢花用,25日上午在台北市永康街商圈,隨機行搶,還拿美工刀劃傷一名馬來西亞籍女子的左臉。警方獲報後,循線逮捕嫌犯,依照強盜、傷害等罪嫌偵辦。檢方也聲押獲准。

馬來西亞籍的張姓女子,25日走在台北市永康街人行道,一名男子從背後衝出來,搶奪肩背的包包,還劃傷張姓女子,作案的59歲胡姓男子,有強盜搶奪及重傷害等多項前科,28年前曾在延平北路隨機刺人。

2014年1月因為持刀刺傷,行搶名醫彭瑞鵬的妻子被逮,今年11月中旬剛假釋出獄,沒多久故態復萌,目擊者立刻尾隨,並打電話報警,警方循線發現胡姓嫌犯蹤影,但警方在胡姓嫌犯隨身包包內,找到作案用的美工刀,將胡姓嫌犯移送台北地檢署,依強盜、傷害罪偵辦。

檢方認為胡姓嫌犯有逃亡及再犯之虞,聲押獲准,而被害的張姓女子沒有生命危險,送往台大醫院治療,已經在當天下午,進行臉部縫合手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