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7 19:39

國道警挨撞腦死 家屬忍痛器捐遺愛

陳又寧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上週五一位警專實習生黃冠鈞在國道處理故障車事故,才放交通錐11秒就遭到後方車輛高速衝撞警車,搶救4天後醫院宣布腦死,他的爸爸也是特勤警察,說在攻堅時從來沒在怕,沒想到最怕的事卻發生在兒子身上,悲痛下也決定讓他器捐,遺愛人間。

趴在兒子身上痛哭失聲,身為媽媽傷痛欲絕,因為警專實習生王黃冠鈞23日凌晨一點多,處理國道故障車事故,員警才剛到現場下車,後方車輛全疑似沒注意到三角錐,直接撞了上來,當時他人就在警車上,這一撞顱內出血,搶救4天後宣告腦死,他的家人作出器捐決定,讓他遺愛人間。

特勤出身的黃爸爸也忍不住哭了,怎樣都沒想過兒子把他當成榜樣,卻意外車禍身亡,悲痛下家屬決定捐出冠鈞的兩個眼角膜、肝臟、腎臟跟血管,造福六個家庭,而事隔四天肇事駕駛才來探望家屬,讓媽媽無法接受。

21歲的王黃冠鈞是高雄人,警專35期,10月20日才到楊梅分隊實習,11月23日執勤就發生意外,平常開朗活潑的他,突然離世,要爸媽怎能接受?他的警專同學也來送他最後一程,大家都哭成一團,最後敬禮致敬。

警政署也說會比照現職員警的撫卹,但家屬也希望政府能加速通過國道警察危險津貼,讓他的犧牲,給冒著生命危險執勤的員警一些撫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