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1 13:18

少年殺蟲劑扔金爐引爆 男子被炸傷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亂丟殺蟲劑罐到金爐,引發爆炸!連廟方也要負責!新北市一名14歲曹姓少年去年8月到林口洪福宮亂丟殺蟲劑進金爐,當下爆炸釀起的火勢,造成張姓男信眾頭、頸、胸都被灼傷。對方不只對少年提告,也告廟方!而如今新北地院宣判,認為全天候開放的廟方,沒有控管避免危險,有管理疏失,得連帶賠償37萬元。

救護車迅速開道廟內,現場一片凌亂,還有警察在維持秩序,這是在去年八月,新北市林口洪福宮的景象,現場金紙散落一地,垃圾桶內的殺蟲劑罐頭已經爆開了,原來當時曹姓少年拿著殺蟲劑空罐,直接丟進金爐,導致瞬間爆炸,這也波及到張姓男信眾,造成頭頸胸灼傷,對方一氣之下告上法院。

新北地院一二審宣判,法官認為洪福宮是全天候開放的廟方,沒有控管避免危險發生,廟方跟曹姓少年父子得連帶賠償37萬元,洪福宮主任委員周坤城很倒楣,廟方解釋,當時也提出賠償15萬元,但張姓信眾無法接受,只好交由法院處理,但是明明是少年亂丟殺蟲劑釀禍,竟然也得連帶負責,讓廟方實在覺得太冤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