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12:45

卡式瓦斯爐氣爆 炸翻套房2人傷

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卡式瓦斯爐釀氣爆意外!台中烏日一對22歲男女在套房內,使用卡式瓦斯爐想煮東西吃,結果火沒點成,雖然聞到濃濃瓦斯味,但兩人還疑似使用打火機,導致爆炸,男的手腳受到7%二度燙傷,女的則是手腳擦傷。

大樓套房玻璃被炸毀,水管管線爆裂,屋內淹水一片混亂,裡頭住戶22歲的一對男女,男子手腳有7%的二度燙傷,女子手腳擦傷,爆炸來源是卡式瓦斯爐。四樓發生瓦斯氣爆,整棟大樓的住戶全嚇壞了,消防隊表示,受傷的一男一女住的是套房,沒有廚房,為了煮東西吃,使用卡式瓦斯爐,但過程中,卡式瓦斯爐火沒點著,這時候瓦斯已經外洩,不斷飄散瓦斯味,他們沒多想,疑似拿出打火機要點火,才會釀成氣爆意外。

消防隊提醒,使用卡式瓦斯爐,一但聞到瓦斯味時,就應該提高警覺,避免點燃其他火源,否則就容易導致氣爆,另外,也不要在密閉空間使用,以免燃燒不完全,一氧化碳中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