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3 12:00

7成卡式爐不合格 還有氣爆危機

呂佩芬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下週四就是中秋節,不少人會使用卡式瓦斯爐烤肉,不過標檢局抽驗市售10件產品,發現高達七成,7件不合格,包括標示不清楚、安檢不合格,甚至大潤發自有品牌的卡式瓦斯爐,還有漏氣情形,可能氣爆,違規產品通通下架。

 

  下個星期就是中秋節了,不少人都會在家烤肉,準備這種輕巧方便的卡式瓦斯爐,標檢局就抽驗市面上10件產品,發現有7件都不合格,像是安全標示不清楚以及安全檢測不合格,其中大潤發自有品牌的卡式瓦斯爐,也被檢驗出有漏氣的情況,可能會造成氣爆的危險,也已經被要求下架。

  中秋節和家人團聚烤肉,不用木炭,改用這種卡式瓦斯爐,又快又方便,但要小心,裡頭暗藏危機。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市面上10件卡式瓦斯爐和瓦斯罐,就發現卡式瓦斯爐有7件不合格,其中大潤發自有品牌的瓦斯爐,被檢驗出有漏氣的情況。

  一按下去就發出斯斯的聲音,這表示瓦斯已經在漏氣,瓦斯爐的安全設計出現瑕疵,嚴重可能會造成氣爆,有些警示用的安全標示怎麼看也看不到,消費者買回家放進預備用的瓦斯罐,忘了拿出來就繼續使用,高溫加熱下可能會爆炸。中秋節烤肉想要方便,消費者可要睜大眼仔細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