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2 20:06

剷平石虎棲地蓋公園? 卓蘭公所挨轟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宜蘭縣

台灣石虎只剩下500隻,被列為「第1級瀕臨絕種野生動物」。但苗栗縣政府卻在石虎棲息地,斥資八千萬說要蓋「石虎公園」。最近建設中的公園曝光,原本的路樹草皮,變成光禿禿水泥地,讓民眾以及保育、護樹人士痛批,本末倒置,質疑這八千萬蓋公園計畫根本為了消耗預算!

這裡是苗栗卓蘭鎮公所,斥資八千萬,正在興建中的石虎生態公園,但有保育團體在臉書上PO文,這地方本來是個5公頃的自然野地,有高草、森林、濕地,周邊很多水鳥棲息,更是苗栗淺山一帶石虎覓食的優良場域,粉絲團《守護石虎》也砲轟,苗栗縣議會退回石虎保護條例,卻花八千萬蓋石虎生態公園,把自然的棲息地破壞,現在只剩黃土一片,怪手進駐挖地、灌水泥、鋪地磚,把石虎都嚇跑了。

鎮公所澄清,這塊地不是石虎棲息地,施工前都有和保育團體溝通,並提出生態補償措施未來會加強造林,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理事,肯定卓蘭鎮公所,對石虎是友善的,鎮公所也表示,公園蓋好後,白天會是友善教學環境,到了晚上希望能吸引石虎過來,只是沒想到,整修廢棄地,蓋石虎生態公園的美意,卻意外引來保育團體反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