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14:40

龍崎掩埋場再獲許可 "最棒里長"怒批

劉漢生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龍崎掩埋場開發案爭議不斷,當地居民以及環團的抗議,甚至在今年初環團空拍機蒐證發現,怪手開挖月世界景觀的泥岩山丘,台南市府發函要求業者停工,只是,日前業者向農委會申請訴願成功,水土保持施工許可證近日已經核准因此又復工,準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表示,他雖然不願意讓業者興建,但是既然市府已經發照,他也會用適法的方式面對,為此,被網友稱為「最棒里長」的當地牛埔里長陳永和就痛批,黃偉哲根本是過河拆橋。

這個地方式台南龍崎,而其中的牛埔里內,將設置廢棄事物掩埋場,當地居民和環團多次抗議,107年初環團空拍機蒐證還發現,怪手開挖月世界景觀的泥岩山丘,台南市府發函要求業者停工,然而日前業者向農委會,申請訴願成功,水土保持施工許可證,近日已經核准。

長期站在第一線帶頭抗議開發案,也被稱為最棒里長,龍崎牛埔里里長陳永和,對於這樣的結果氣憤難平,不過業者表示,龍崎當地也有贊成聲音,希望開發案能帶動地方發展,會持續與地方反對聲音溝通,只是陳永和跟環保也說,絕對會抗爭到底,龍崎掩埋場開發案,官方業者跟抗議居民的戰火,仍舊還在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