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12:57

冬至必吃! 新口味湯圓挑戰味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冬至來吃熱呼呼的湯圓,純糯米的特別受歡迎,雲林西螺業者做出五行湯圓,吸引大批民眾購買,而高雄也有純糯米燒麻糬,另外還有食品業者,開發奶茶口味的湯圓,讓傳統節日多了新潮得吃法。

大批民眾購買湯圓,迎接冬至,後面還有四、五名工作人員,雙手忙個不停,把湯圓分裝,忙著把一箱又一箱,製作好的湯圓,搬上貨車準備出貨,為了趕工,店家還特地搭起臨時棚架加班,雖然門巿還沒開賣,不過熟門熟路的老顧客,特地跑來工廠買。

雲林西螺這家湯圓,已經有五十年歷史,因為是純糯米製作,每年冬至都吸引,大批消費者訂購,業者還研發了養生五行湯圓,有紫米紅麴抹茶薑黃和原味,除了西螺雲林有純糯米湯圓,高雄也有燒麻糬,一樣人氣強強滾。

看準冬至商機,另外還有食品業者開發奶茶口味湯圓,引起話題,冬至吃湯圓,民眾有好幾種可以挑選,業者搶商機,變化湯圓顏色口味,就是要吸睛,也滿足消費者的味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