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1 13:02

搶領紫南宮錢母 婦人遭踩傷送醫!

王詩涵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竹山紫南宮,往年都在元旦前三天開放排隊,發放招財錢母,今年廟方減少民眾排隊時間,在12月31日早上7點才發放排隊,沒想到有人爲了搶第一,今(31)日凌晨就開始排,不到早上七點,就已經排了600多人,排隊過程,還有婦人腳被踩,受傷送醫。

長長人龍接近2公里,民眾連假,跑到南投竹山紫南宮,全爲了求招財錢母,上午七點鐘開放排隊的時間一到,民眾忍不住狂奔想要搶頭香,廟方趕快出來維持秩序,廟方多次呼喊不要推擠,但還是有民眾不理會,連警察都被推著走,過程中有一名婦人因此跌倒腳踝扭傷。

搶到頭香的幸運兒是一位在市場工作的先生,他說他已經連續來六年,第一次頭香求順利,有人祈求平安發財,也有人純粹爲了收集12生肖。有別於往年提早三天讓民眾排隊,竹山紫南宮今年只開放當天排隊,一共要發放800份狗年、豬年套幣和豬年銀幣,以及1000份豬年銀幣加金幣。

民眾太熱情排錢母導致受傷意外,廟方表示,平安最重要,會視情況增加錢母發放數量,希望民眾不要推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